您目前所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牛人们快来看看它们热成啥样了!!!
发布日期:2020-08-03

 热!热!热!此时,坐在空调房的牛人们,是不是早已把室外还穿着羽绒服的牛儿抛于九霄云外了。牛儿也怕热,当体感温度超过21度时,对于它们来说的夏天就开始了。加长版的三伏天已开启看看它们都热成啥样啦!

 

 

热的难以下咽





热浪来袭,牛儿不想进食,纵然是进口苜蓿也难以下咽,时而开启“罢餐”模式,留下大量剩料。

 


热的天天掉奶







牛儿“罢餐”后,其所摄取的干物质含量就少了,干物质采食量可决定着奶牛产奶量。相关研究表明:高温高湿环境下,奶牛日产奶量可下降15-30%,同时,热应激可使奶牛泌乳曲线的持续时间缩短

 


热的瘤胃酸中毒







我们常见的牛热的反应就是流口水,可别小看这哈喇子,作用大得很,它们作为缓冲物质进入到瘤胃中可以中和胃酸,对维持瘤胃稳态具有重要意义,机体可通过调控牛的唾液分泌来有效预防瘤胃酸中毒。若牛的大量口水溜走了,小心瘤胃酸中毒。

 

热的配不上








热应激下牛儿升高的体温,使得卵子受到损害,以及影响了促卵泡激素等一些激素的分泌。在热应激的影响下,纵然配种员挥汗如雨地奋斗在一线,奶牛的受胎率只有个位数了。

 

 

 

热的乳腺炎发了










热应激造成机体氧化应激,乳腺细胞受损,抵抗力降低,易发乳房炎,造成体细胞数升高、乳房不上奶、产奶量降低。尤其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奶牛乳房炎高发。


最惨之热死了











如果严重热应激持续的时间长,牛儿生长缓慢、对疾病的易感性更高,并且在极端情况下会导致死亡,尤其是犊牛死亡率更高。



哎,牛儿夏天也太惨了吧,牛人们多关注一下牛热应激吧。也是,三伏天谁不想呆在空调房凉快,一想到还要去牛舍喂牛,牛人们满是不情愿离开空调房。当然,也有勤快的牛人们,为了防止牛群热应激,放足了水,改变了饲喂策略,也提早安装了喷淋设备给牛舍降温。然而,还缺少点什么呢?

 

要想缓解牛群热应激,就得给他们一个舒适的环境,只给牛舍降温那哪够?

 

卫生防疫要到位








不注重疾病的预防和卫生消毒,是牛人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应对牛舍内和运动场上的粪便进行定期清理,防止堆积粪便过多形成粪堆,粪便堆积过多时会产生发酵的现象,产生大量的甲烷及其它有害气体,对畜舍环境造成污染。另外,高温潮湿环境会助长细菌的繁殖,尤其是在多雨的季节。因此,要保持牛舍干燥,可在圈舍喷撒普境安,最好能带牛消毒普境安作为固态消毒剂,不仅吸附牛舍的水分,还能吸附氨气、硫化氢等有害气体,改善牛舍空气质量。更重要的是它可抑制上百种细菌、真菌和病毒。

 

蚊蝇要定期除









盛夏季节,蚊子、苍蝇较多,不但叮咬牛群全身,影响其休息,以及造肉和产奶性能,而且容易通过蚊蝇传播疾病。因此,可在牛舍加纱门纱窗,以防蚊蝇进入牛舍,并用普境安喷撒牛儿全身以及牛群生活的区域普境安的pH值仅为3.6,无限接近动物皮肤的pH值,为弱酸性干粉,对动物和人类无毒无副作用,因此普境安可直接喷撒于牛儿全身。相关试验结果表明:普境安可有效减少养殖环境中的苍蝇及其幼虫。

挤奶环境要确保佳










奶牛挤奶时应严格执行挤奶程序,挤奶检查出临床乳房炎时,应及时通知兽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治疗。此外,每月对挤奶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对运行不良或破损的设备必须立即进行修理和更换。挤奶设备应每周喷撒一次普境安进行消毒

 

乳房炎要重视











当奶牛发生乳房炎时,严重影响牛奶产量和质量,乳汁中的体细胞数目会增加,特别是嗜中性多形核白细胞(PMN),这是因为乳腺在感染细菌后,乳腺组织释放化学物质吸引大量PMN进入乳腺。同时由于脱落的上皮细胞也进入乳汁中,致使乳汁中的体细胞数目增加,因此可通过检测乳汁中的体细胞数(SCC)的多少来判断奶牛是否患有(隐性)乳房炎。在土耳其和澳大利亚的农场试验结果表明:源自欧洲的普境安对于降低牛乳体细胞数有非常好的效果。因此,当奶牛患有乳房炎时,可在奶牛的乳房周围涂抹适量普境安。

 

 

2013澳大利亚奶牛试验

2000m2的自由畜棚,压缩的地面和堆肥的垫料。普境安标准应用一开始时连续使用3天,之后每周一次。

开始时间:2013.05.06 初始体细胞平均数量为1,344,000

Copyright @ 2020 普境安 版权所有 豫ICP备17034014号-2 豫公网安备 41162302000008号
创意支持:Add+广告集团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