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非洲猪瘟三次来袭!切断传染源迫在眉睫!
发布日期:2018-08-22

  

经媒体报道,江苏连云港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累计至819日,已发病615头、死亡88头生猪。疫情发生后,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已按照要求,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虽然疫情已经受到控制,但这对于当地的养殖户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害和打击。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的是,这已经是半个月来我国已知发生的第三起非洲猪瘟疫情了,尚不知之后是否会有更多的地方受到波及。考虑到此疫情不可逆转,且传播迅速,切断传染源显然已经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非洲猪瘟的传播途径一览:

1.  健康猪与患病猪或污染物(粪便、泔水等)直接接触

2.  猪被带病毒的蜱等媒介昆虫叮咬

3.  被病毒感染的未熟猪肉制品,例如:腌肉、火腿

4.  被设施、工具交叉感染,例如:生猪或饲料的运输车辆、工作人员装备的衣服靴子、注射器等 

在以上传播途径中,对养殖场尤为关键的就是运输车辆,这是养殖场不可避免的日常需求。我们应当对外来人员和过往车辆会进行极为严格的核查,并完善车辆卫生检查记录表,对实时情况进行有效的记录和监督。以下是我们整理的、较为完备的切断传染源方式,供大家参考:

1)控制和引导拜访人员,防止外来人员携带病毒进入养殖场;提供拜访客户专用的且正确保存和贮备的外衣及胶鞋;

2)外来送货车辆的卸货和装货区应建立在一个最难引入和传播疾病的地方,并且送货车辆应该在运输合同中明确规定车辆卫生标准。清洁和消毒区域应该建立在合适的地方;

 

3)运输车辆进入生产区域必须严格执行清洗和消毒章程,养殖场之间不可共享交通运输工具;注意在生产建筑的每一个入口的消毒工作,特别地,清洗消毒胶鞋。丹麦的普境安产品可高效杀毒与灭菌,并且广泛应用于畜舍内部和外部,以及公共卫生等的消毒。普境安对动物和人类完全无副作用,对设备无腐蚀性。

 

4)定期对养殖场内部进行消毒,包括楼栋、圈舍、道路、绿化区域等等。普境安产品直接喷洒即可干燥圈舍环境也可杀死空气中的病毒。

5)对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包括料线、水线、筒仓等等,普境安产品可对养殖场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并且对设备无腐蚀作用,消毒作用效果好。普境安消毒料线的方法是:取450kg麦麸或谷壳与50kg的普境安混合,然后关闭所有饲喂口,开启料线系统,使混合物在料线中移动,当混合物走完一圈,从料线中出来后,消毒程序就结束了。

Copyright @ 2020 普境安 版权所有 豫ICP备17034014号-2 豫公网安备 41162302000008号
创意支持:Add+广告集团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